被逼成洁癖的人都要走过这一条道路的,道德、三观和底线的考验,干巴爹呐,小草莓

张先生的边草莓🍓:

突然想随便说说写文这事。其实这些东西不该由我这个半吊子都算不上的人来说,比起其他太太来讲我简直是差了十万个十万八千里。但最近看了zh那烂得不能再烂的剧情,再加上最近逛超话发现了一些……emmm……不可名状一言难尽的东西,实在忍不住想说一说。

说实话,为什么写文,最根本的原因肯定是喜欢这两个人,或是这几个人。因为喜欢,所以才想把最好的都给他们,而这份喜欢可能在生活中难以安置难以表达,就想通过这样一种方式表现出来。我们作为塑造另一个空间的主宰者可以给他们我们想给的一切,但是要注意,这个空间也有它自己的生命,你应该有能力去控制这个空间,而不是任它在自己的笔下东一笔西一划地胡乱扩张。

同样地,喜欢文里的人是不错的,没有感情何来灵感和动力?但是,作为主宰者,你也应该控制,不能把所有的情感一股脑地全数加在角色身上。就算是文章里的人,他也是人,有自己的情感意愿,并不是你想让他是什么样子他就是什么样子。更何况对于蛋白,甚至整个茶蛋,他们是现实生活中真真实实存在的人物,要去揣摩一个人的内心情感是很复杂很困难的,想要完完全全地还原更是难上加难。ooc多多少少会有一点的,但如果完全脱离了人物原本的性格,就像顶着原型人物的名字重新塑造了一个人,会让看的人感觉有些违和。所以至少在我写文之前,我会把我脑海里的边伯贤和张艺兴拉出来,重新捋一遍他们的性格特点,再把我想赋予他们的性格综合进去,尽我的能力去让这些情感融合,达到不违和不出戏的效果。当然自己看自己的文有时候是看不出来的,这就需要读者去看去感受,然后写手再根据读者的感觉揣摩,斟酌,努力往想要的那个方向走。(所以我就特别希望收到评论,一起叽叽喳喳讨论一下挺好的嘛~~无论是表白茶蛋还是分析剧情都会让我感觉很快乐啊~~你看你们总是不说话就感觉我自己很孤独……)

所以这就是为什么我不太能接受过度的ooc,因为原型人物已经摆在那里了,然后你告诉我不是的在你的文章里他不是那样,那我又要重新构建一个人物,还是用的我很熟悉的那个名字,这就很……嗯。

然后,大概是我有洁癖,而且发展到现在已经到了根深蒂固的地步,我,真的,不能,接受,凹兴。最开始还挺模糊觉得"还好啊感觉大家都爱一个人像小王子一样宠着",后来渐渐地,不知道为什么……就开始不习惯了。确实,这样的方式也是表达爱的一种方式,但是……发展到后面就总给我一种………轮*的感觉(对不起真想不到其他词了)。

你写这对cp,那就应该注明写的是哪对,如果中途半路你给我插出来一个其他的cp那就真的很窝火,而且如果是我雷的cp,对不起出门右拐不送。你想写哪对首先应该想好,乱七八糟扯出一堆来跟乱搞有什么区别?难道你哥哥在你眼里就是这样的??

………对不起情绪有些激动了。

然后还有一点,我觉得,至少我觉得,作为一个写手,你应该对自己写的东西负责,应该对你的读者负责。如果你写到一半突然"诶想不起来了干脆撂笔不写了",那你前面写那么一堆来干嘛的?兄弟,挖坑不填不厚道。如果你有那个想法写,先问清楚自己到底是不是真的想写,这整个故事的大致情节摸清楚想清楚没有,哪个地方有转折哪个地方作铺垫先大概有个方向,信笔拈来感觉爽,写到中途是很累的。因为你不知道接下来的路该往哪走,后面会越写越散很难再聚起来。当然不排除那种神仙太太大半年不产粮一产粮就山珍海味精挑细选够吃一年那种,但是,这样的能力你首先得有。(或者是你觉得寥寥几行环境渲染烘托一下人物心理描写来几句就是一章了?)

所以我现在只敢写短篇,长篇对我来讲一个工作量大我现在没那时间,二个我没那水平构建那么庞大的世界。只能先练,再慢慢尝试。我的文章基本上都是写过大纲的,因为我记性不好,而且总是间断性地写,就更容易忘……(对不住总是只能看到我的无脑短篇的各位了🙈)

产粮写文的太太们为爱发电都很辛苦,他们不一定是为了那个粉丝数和小红心点赞,只是为了求一个认可。很多写的文很好很连贯很有内涵的太太点赞数总是和内容不大相符,但就我个人来讲,发糖当然好,但一味地发糖总觉得……少了点什么,想通过文章来展现更多东西,可能是你想反映的对他们的爱,可能是你对生活的感悟或是其他,总之单纯的甜我喜欢,但是如果再加进去一些其他东西岂不是更好?(所以那种吃了饭不给钱就走的反省一下😒)

清楚自己的能力在哪里,多看多读多写了再下笔,不然以后看到,真的是黑历史。(别说了我房间里几个本子的废稿我都看不下去了🙈而且现在看我以前写的东西只有一个感想:这写的都是些什么鬼玩意儿当初谁给自己的勇气放出来的??)

最后,我话本来就是挺多的那种而且有的时候注意不了分寸,只是最近糟心的事挺多又想敲敲键盘,就班门弄斧不自量力了。如果有说得不对的地方还请大佬们指正🙏🙏,毕竟,这里是颗智障儿童一样欢脱沙雕的莓[二哈]。

如果有想一起叨一叨的欢迎啊!

评论(1)
热度(23)

© 他山之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