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ybaek】《L》52-53

52.

边伯贤失了魂地站在角落里,一声不吭,仿佛刚刚那个引发暴乱的人格已经从身体内消失,此刻他眼中多的是惊惶和害怕。

休息室内挤满了人。那支箭依然明晃晃地竖在空中,偶尔伴着翅翼的微颤而晃动。Lay裸着半身半趴在床上,豆大的汗珠从紧锁的眉头上落入床单,深了一片布。他缓缓地抽气,尽力抑制着翅膀本能的排异反应。因为越动,那箭会插得越深。

“必须马上帮他拔箭。”Chen抚了抚Lay的额头,已经开始烧热。“医生还有多久能到?”

“已经在路上了。”

Chen咬了咬唇,盯着粗糙裂口旁泛出的脓水犯愁。“来不及了……我来帮他拔箭。”

“住手。”Willis王爵突然出声道,他只受了轻伤,右臂缠了一圈绷带。“你这个人类医生,有把握吗?”

Chen怔了怔,抿了抿嘴,往常微翘的嘴角此刻却孤单的下垂。“我没有,但我知道我们不能坐以待毙……医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来,也不知道到那时他的状况会不会恶化。”他看了看Lay发白的脸色,握住了他的手。“Lay……我想帮你拔箭,你信我吗?”

Lay微微睁开眼睛,气若游丝,从喉咙深处挤出一个字。

“好。”

Willis沉默了一会儿,冷静地看着Chen熟练地挑拣着工具消毒,垂了垂眸。“这里太闷了我不舒服。”随后转身往门口走去。他在边伯贤身边几不可见地停了停脚步,补了一句话:“无关人等也不要呆在这儿了,血肉模糊很好看吗?”

边伯贤眼神闪烁了一下,身躯微微地战栗。

观众都应声退了出去,只留下了Lay的随身侍从,做手术的Chen,和无人关心的边伯贤。

Chen缓缓地将麻醉剂注射进翅膀的根部。因为翅膀皮层厚,推进的过程有些艰难,Chen费了一番力气,才看见Lay慢慢地平缓了呼吸。他继续用酒精棉球擦除了伤口周围的化脓,双腿跪坐固定住庞大的翼,握住箭杆,试着向外拉了一点,又不断地流出了更多的脓水。Lay轻轻哼了一声。

不对啊。Chen皱了皱眉头,一鼓作气,直接将箭拔出。原本是银色的箭头此刻混着黑红色粘稠的血液。Chen小心翼翼地观察了一番,取了一截试管收集了两滴黑红色液体。他凑近试管口嗅了嗅。

“这箭上……上了毒?!”Chen锁紧眉头,反应迅速地拿起手术刀,划开伤口附近的皮肤。果然不出所料,组织已经开始坏死了。他沿着翅膀骨架的走向捏了捏,毒性已经开始蔓延,大部分兽皮已经开始变软萎缩。面对如此严峻的状况,Chen心里不禁也打起鼓来。伤口太靠近根部了,现在排毒根本来不及了,一旦毒性蔓延到心脏上,那就彻底没有办法了。

“唔……呃……”药效慢慢过去,Lay渐渐地恢复了感觉,疼痛一点点袭入大脑。“拔出来了吗……”

Chen呆坐着想了又想,终于下定了决心。

“Lay,现在我要跟你说一件很严肃的事情。”Chen没有迟疑地套上手套。“我要截掉你这半翅膀。”

“什么?这不可以!”Katze大声阻挠道。“翅膀是Vampire的象征,没有翅膀的Vampire是残缺的!”

“那我也不想看着他完整的死去!”Chen按耐不住地吼道,一点也不像平时温顺的样子。他几乎不曾帮助过人类截肢,因为与其残缺的活着,那些人更希望死去。

Katze终于也绷不住冷静的面容,显露出一丝慌乱。

“不行……不能死……”细弱沙哑的声音从角落里传来,边伯贤抬起头来,眼眶通红,兜不住的透明液体自然地沿着眼角滑落下来,没有抽泣,也没有哭喊。“医生先生,你不要让他死掉,好吗?”

他依然是那副没有灵魂的,似懵非懵的模样,却清清楚楚地说出了这样的话。

“截吧。”Lay突然发话了,因疼痛而扭曲的脸上却露出了一抹笑容。“我从来没有觉得,Vampire这个身份对我来说有多重要……对我来说,有比这更重要的东西,我要活着,才能保护它。”

Chen点了点头,郑重地承诺:“我一定会让你活下去。”

他紧紧握着手术刀,在翅翼的根部划下刀口。麻醉的药效已经过去,Lay不禁倒抽了两口凉气,脊背剧烈地弓起,口中迸裂出没忍住的呜咽,双手撕破了床单。另一边Chen也心急如焚,麻醉已经用光,而兽皮切割进度缓慢,再这么疼下去,Lay怕是撑不到截翅完成便会体力衰竭。

“Katze!快,找点东西给他咬着!其他人帮我按住他别让他乱动!”

边伯贤站在一边看着触目惊心的场面,脸上全是风干的泪痕。他不知突然哪来的勇气走上前,想去握Lay的手。“你……咬我吧。”

Lay徘徊在意识游离边缘,宛如抓住了救命稻草一般抓住了边伯贤的手,对着小臂狠狠地咬了下去。咬下去的瞬间,腥甜的血液涌进口中,Lay才慢慢清醒了过来。

“呃嗯……”边伯贤攥紧拳头忍住喊叫。

他瘦了。Lay模糊地想,瘦得牙齿都能碰到他的骨头了。他放松了力气,不忍再咬下去。

“你……还记得……我是谁吗?”

边伯贤愣了愣,摇了摇头,又点了点头。

“我……什么都想不起来……但是我不想你死,也不想你疼。”

Lay不由地鼻尖一酸。这个小动物,大概就是因为这样,才这么吸引自己的吧。还没来得及感伤多久,背上又传来一阵钻心的疼痛,紧绷的神经断了弦。Lay不受控制地挣扎起来,撕心裂肺地叫喊,生生被逼出了泪水,沾湿了一片睫毛。

“边伯贤!别让他动!快转移他注意力!”Chen满头大汗地按住Lay扑扇的蝠翼,手术进行到一半十分容易感染。“快啊!”

“哦哦……”边伯贤像受惊的兔子一般连连应声,却不知道怎么动作。两边侍从按住他的手臂,他唯有挺着胸膛左右翻腾。他脸颊涨得通红,一直蔓延到胸口,嘴唇却没有一点颜色。鬓角的汗液顺着下颌线,流淌过绷紧的肌肉,滑落进锁骨的深渊里。

边伯贤直接吻住了他,把他的叫喊化成了闷声的哼吟。他勾住他的舌头,就像练习过很多次一样熟练,牙齿激烈的碰撞,试图唤起他的注意力。炙热的鼻息交融在一起,Lay瞬间反客为主的回应。边伯贤恍惚间觉得有种异常熟悉的感觉,仿佛很久之前他也做过同样的事,在皎洁的月光下,在潮湿的空气中,在花开的地方……直到边伯贤感觉快要窒息的时候,才放开了他。一系列的挣扎太消耗体力,Lay有些脱力地喘着气,毫无生机的双唇硬是被嘬出了一抹粉色。

边伯贤蹲在床边,伸手把Lay的脑袋抱进怀里,抚摸着他的头发,听着他急促的喘息,在他耳边喃喃地安抚他:“没事的,马上就好了……”他不经意地抬眼,Chen已经开始做善后处理,一截干瘪扭曲的断翼就在他眼前,他心里“咯噔”一下,赶紧闭上眼睛。

“我能摸摸它吗?”

“住手……你怎么就这么不听话呢……”

……

“以后再让你摸,行了吧?”

以后……就没有以后了吧……边伯贤没来由地一阵酸涩,扑簌簌地落下泪来,找不到来源的记忆携着绞心般的感觉,充斥了空缺的心房。

“伯爵大人……对不起……”

在场的人都顿住了。

而最应该听见这声呼唤的Lay,却陷入了沉睡。

53.

“Suho伯爵求见。”

“进。”Willis洗漱完毕,散着一头半干的发,好整以暇坐在躺椅上,懒懒散散地抬眼,看到Suho伯爵拎着精致的小箱子走进来。“那是什么。”

“一些辅助伤口愈合的药物。”

Willis的伤口本就不严重,处理也及时,早已好了大半。他嘲讽地笑了笑:“Suho阁下,您越这样仔细的样子,只会越让我觉得,你巴不得我早点入土。”

“王爵您又开玩笑了。”Suho处变不惊地回应道,识趣地合上了箱子。“有件事,我很好奇。”

“是想问我为什么放过人类对吧?”

“是。”

Willis眯缝着眼睛看了一眼Suho。“这是你自己想问的,还是Xiumin让你来问的?”

Suho弯了弯嘴角。“都有。”

“我本不想管这件事,是他主动来求我的。”

“他求你放了边伯贤?”

“不,他没有这么说。他只说请我到场监审。他说只要我听完事情的经过,就一定会发现这件事暗藏的玄机。思来想去,我并没有什么利益损失,就答应他了。”

“他没有给你交换条件?”

Willis闻言轻笑,起身走近Suho,瞳孔越发像黑夜里发光的水晶。“你应该问,我跟他要了什么交换条件。”

Suho沉吟片刻,试探性地问:“你想拉拢他拥护你的地位?”

Willis没有回答。他伸出手轻轻抚摸Suho颈部一侧露出的如雪的肌肤,拇指托住他的下颌,软着声调叫了一声。“勉哥哥。”

“嗯……嗯?”Suho不由地紧张起来,身体僵直。

“你会永远站在我这边的,对吗?”

Suho偷偷地舒了口气,和蔼地笑了。“当然。”

Willis瞬时弯了眼角,像个孩子一样抱住了他。Suho心下暗暗地想,果然还是个单纯的孩子。

Willis阖上眼,在Suho看不到的背后,收起脸上的笑容,雕刻般的轮廓愈发凛冽冰冷。

谎言,真是个好东西。


评论(11)
热度(71)

© 他山之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