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ybaek】L 45-47

您的小可爱突然出现,又突然消失。


—————————————————

45.

事情的发展比想象的还要快。

警署的车开到古堡楼下的时候,边伯贤正妄图从阳台上飞下去。Lay张着蝠翼护着他,看得他一愣一愣的。

“我……我没有翅膀的吗?”边伯贤一边惊叹地看着Lay的双翼,一边曲着手摸摸自己的后背。“怎么会这样呢?我……的翅膀呢?”

“伯贤,你别乱动,您听我说。”Lay抓住他边伯贤的两只手,意图凝视他的眼睛,但是边伯贤的眼神一直飘忽不定,十分不合作。“你不是Vampire,所以你不会有翅膀的,也不需要喝血液。”

边伯贤的症状更加严重了。“我是Vampire”的潜意识开始覆盖他的大脑,他时常会试着去翻冰箱找血袋,时常会躺在冰冷的地上,还会时常想飞。Katze 说,也许是因为时间仓促,施咒的时间不够,导致了他现在只有一半很碎片化的意识。新意识和原意识的碰撞让他变得极其混乱,不过好在,他还记得伯爵。

“我……不是吗……那我……是什么……”

“不要再想了,什么都不要想。”Lay紧紧地抱住边伯贤。“不要在乎你是什么,无论你是谁我都不会让任何人伤害你的。”

怀里的人渐渐安静下来,嘴里还在细语喃喃地碎碎念着什么,却不再有什么过激的举动。

门外传来推搡叫嚷的声音。下一秒,一窝蜂的卫兵暴力地破门而入,边伯贤吓得又往Lay怀里缩了一缩。Lay保持镇静地安抚着边伯贤,一边整理心神看向走到他们面前的Kai。

“真是好感人啊。”Kai装模作样地鼓了鼓掌。“要不是因为有任务,我还打算继续看着你们的好戏呢。”

他斜眼瞧了瞧Lay揽得紧紧的手臂,口中溢出一声嗤笑。“差不多得了,我没时间跟你们耗。提前通知你逮捕令已经是我最大的尊重了,请配合我们的工作。”

“逮捕谁?”一直畏缩着的边伯贤突然转过身子来,看了看Kai又看了看Lay,紧张地抓住了Lay的衣襟。“逮捕你吗?为什么?是因为我吗?”

“是啊,小不点儿。”没等Lay说话,Kai先开了口:“你知道你给伯爵大人带来了多大麻烦吗?”

“不要听他胡说。”Lay抓着边伯贤的肩膀,希望给他更多的信心。“伯贤,你不要害怕,他们不会伤害你,你就乖乖地跟他们走,不会有事的。”他覆在边伯贤耳边悄声说。“记住,问你什么话都不要说,等我来救你。”

“别想搞什么诡计。”Kai低头转了转戒指上的发射器,不着痕迹地威胁着,向身后的卫兵吩咐道。“带走。”

两个士兵上前分开窃窃私语的两人,硬生生地拖拽着边伯贤将他押走。Lay盯着边伯贤的背影看了很久,眼里满是担忧。

“别看了,没用的。”Kai冷冰冰地注视着Lay,他比Lay稍高一些,俯视的时候透露出一股强劲的蔑视感。“你输了。”

Lay收回自己的眼神,抬头迎上Kai的目光。他还记得那个赌约。那个从一开始就必输无疑的赌约。他明白Kai的意思。他们都活在王命之下,无论它是否正确。王爵想要除掉的人,谁也无法保它的命。但很不巧,Lay选择做那条逆流而上的鱼。

“不,我没有输。输的是,还没开始打仗就自动放弃的人。”
46.

边伯贤睡了很久之后,突然打了一个激灵醒过来,那感觉仿佛是在浩瀚的宇宙中飘荡了很久,忽然重新接受到一股地心引力快速将他拉回地面,脑袋有些发胀发热。不禁让他想起曾经看过的一个电视剧的片头。无数的画面快速地在脑海中闪过,到最后却一个都没有记清楚。

周围是一个巨大的白色空间,干净透彻,当此刻却让人感觉有些苍凉和恐惧。好像还有一层透明玻璃的阻隔。边伯贤看到了自己淡淡地一层影子倒映在玻璃壁上,下意识地伸手去摸,接着便感觉到了限制。是一副很新的,圆筒状的手铐,将两只手严丝合缝地包裹在圆筒中,乍一看,还以为是冬天用来保暖的装备。

他扫视了自己一眼,除了手铐,脚上也有限制行动的脚链,甚至嘴上也绑了一个十字形的嘴铐。他不舒服地动了动脸部的肌肉,绑得太紧密,一下都挪动不开。

好像被抓住了。

他脑海中只略过这么一个淡淡的想法,便再没了其他。边伯贤觉得很奇怪,好像自己对这种牢狱之行早就习以为常一样,但他又没有任何关于自己之前受过刑罚的记忆。不只是这样,关于其他的记忆也很少很少。他额头贴着圆弧形的壁,呆愣愣地看着玻璃上复制粘贴的一层薄薄的剪影,蓦地抬起头,审视了一番自己的面容——只有一双下垂的眼角还可以辨认特征——好像,也快不记得自己长什么样了……

没有记忆的生活是恐慌又无趣的,你根本不知道该做什么或者可以做什么。边伯贤蜷着腿缩在本就不大的空间内,倒是心态平静了很多。反正这副样子,本来就什么都做不了。干脆就闭上眼睛,继续睡去吧。

“你倒是适应的很不错。”

蓦地听到一个声音,徘徊在耳边,边伯贤一睁眼,什么都没有看见,是一刷的空白。可能是幻觉吧。做惯了噩梦,倒也适应了很多奇怪的事。他叹叹气,又睡过去。

“这不是幻觉。我知道你在想什么。”

边伯贤再次睁眼,坐直了身子,警觉地四周扫视,依然没有看见任何人。

“别找了,我不在你身边。”那个声音幽幽地想起来,就在耳边,就在身后,就在……

“我在你的大脑里。”

边伯贤倚着玻璃墙艰难地站起来,圆柱形的空间长而窄,刚刚好够容纳他站着的身体,比坐着的时候舒服很多。边伯贤想跟那个声音对话,可碍于嘴上刑具无法发声。

“不用这么麻烦,你只需要想着你要说的话,我就可以听到。”

看起来似乎的确如此。它在边伯贤的大脑里,知晓边伯贤的所有想法。那个声音听上去,也很耳熟。

你是谁?莫非……是我想的那个人吗?

一阵长久的沉默,时间仿佛静止。这个空间内,什么声音都听不到,本就会使人心焦。

“你果然,很聪明。”

D.O.的声音一如既往的低沉浑厚,激荡开来如有余波。

“我想你接下来应该就会问我,我为什么要这样做,对吗?”

我不想做你的傀儡。

在另外一边牢房内的D.O.接收到这一信息,诧异之余,不由轻扯了扯嘴角。不出所料,果然是个不一样的人。

那日追的匆忙,没有做好万全的掩护工作,蛊咒方只下了九成时,便感觉到了禁卫军的出动。他急急地断了法术,驮着边伯贤往后山滑翔,行踪完全暴露,尾椎中箭。权宜之后,他把边伯贤放回Lay的住所,迂回前往后山,不料却正好被埋伏在后山的警署人马擒拿。

D.O.做过预测,九成的蛊咒,虽不完美,拖延些时间总归也能达到自己要的效果。可这个人类,这么长时间过去了,心里还有这么强的自我意识,真属稀有。要知道,就算是Vampire中了九成蛊,也不定会有他这般坚固不摧。

“我很好奇,连蛊咒也不能侵蚀的意识,到底是什么。”

我的思想,你不是都看得到吗,为什么还问我。

“看别人的思想,是很累的。”不知怎么的,在这个只有他们两个思维交流的神秘空间里,D.O.突然觉得能放下所有的警惕,敞胸露怀地聊个天,虽然他知道,那边的人还没有放下对他的警惕。“放心吧,我现在不能对你做任何事,你是安全的。”

所以,是你不想看,还是你看不到?

“我承认,我没有看到你所有的思想。思维有很多道墙,有的一探就倒,但有的,要费很大的力气。这道墙有多坚固,取决于你的信念有多深。”

边伯贤慢慢地咀嚼着这段话,思索起来。他确实丢失了很多意识,童年,家人,朋友,时间,世界……他感觉自己很像一片浮萍,漫无目的地漂流着,并不知道要去向何处。但是,他知道他可以回到哪儿。那是一个他完全可以依靠的力量,有时候边伯贤甚至会不知道他是谁,但是他就在自己身后,很准确的位置,只要一转头就可以找到的,一个人。边伯贤尽力地思考着,描摹着那个人的样子,虚虚晃晃,并不清晰。他突然下意识地抬起手——现在是个笨重的圆筒,碰了碰自己脖子的位置,好像那里原本应该有个什么东西来着……然后他的脑海中,出现了一个字母。

L。

D.O.登时看清楚了一切。回想前因后果,都可以连上了。呵……居然在这里……失策了……

“真是……出大事了呢。”

边伯贤的太阳穴突突地跳起来,一时有些慌乱。不好,上套了。

你想干什么?我不会让你伤害他的,绝对不会!

“你爱他吗?有多爱?”

边伯贤愣住了。不仅是因为一时想不到问题的答案,还因为,D.O.的语气,波澜不惊,仿佛在问一个很随意很无关紧要的问题。他现在想的每一个细节都可能会成为D.O.的把柄。

他迟迟没有做出反应,毫无头绪地乱想一气,另一面的D.O.又开口了。

“你们真傻。”

你,伯爵,公爵,还有夫人……真是傻得可怜。至今为止我还是不明白,你们为什么偏偏要走这条路。

“会很辛苦的。”

你不会明白的。就像你不会明白,为什么蛊咒对我没有起到你期望的效果。

D.O.顿了顿,然后像个孩子一般地笑了,仿佛他不是一个已经度过了一百多年岁月的老者,细碎的笑声在冷清的牢房里一圈圈地回荡。

“你很有意思。”

边伯贤没有听到他的笑声。他只觉得站久了腰酸脚也酸,于是顺着墙壁慢慢滑下来,找了个舒服的姿势倚着,渐渐地有些疲倦。

他听到的D.O.的最后一句话是:“也许……你能拯救所有人。”

47.

无菌箱外,Kai已经双手抱胸站立在正对面审视了边伯贤很久,从他醒来,惊慌,站起,到再次陷入沉睡,Kai将他的所有行为尽收眼底。

“他看不见我的,对吧?”

“是的,玻璃是特殊材质,这样可以方便我们观察他的自然行动,作为研究。”

“没什么异常吗?”

“暂时没有。实际上,这是他第一次苏醒,他的精神状态不是很好。”

“嗯。王爵吩咐下来,做好防范工作。”

“是。”

“验血报告出了吗?”

“在这里。”

Kai接过报告,与戴口罩的研究员碰了一个眼神,大略扫了一眼,便放进了密封纸袋,手指沿着开口折痕抹了几遍。“那我先去回禀王爵。”

他走近无菌箱,细细地看了边伯贤一眼,伸出食指敲了敲玻璃,里面的人并没有反应。

“三天后,法庭见。”

评论(5)
热度(69)

© 他山之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