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ybaek】乌托邦 Chap 4

全是蛋白

有些淡淡的忧桑……

 

****

Chapter 4

 

1

 

“Baekhyun先生果然是天才。”钢琴指导赞不绝口。“昨天才指导的新曲,今天就能练到如此程度了。佩服佩服。”

 

边伯贤前后翻了翻乐谱,做了几个标记,然后笑道。“过奖了。”

 

“那今天就到这里,我先告辞了,我们彩排的时候再见吧。”

 

“慢走,我就不送了。”

 

门“咔嗒”地关上之后,边伯贤立马就恢复了面无表情的状态。

 

听得太多了,这种赞誉。多到已经无法让他的心有一丝的波澜,反而觉得一阵空虚。

 

上学的时候,边伯贤就有“一日神童”这样的称号,意思是前一天才教的曲子,第二天上课的时候就全部贯通了。但是没有人知道,边伯贤在这一天里面是怎么练习的。不吃不喝,遇到不熟练的片段就反反复复的弹,像疯了一样。有时候弹奏到手指都麻木了,指关节弯曲一下都会痛。

 

朴灿烈曾经调侃说,那时候的边伯贤,像是嫁给了钢琴。

 

胃部有点绞痛。边伯贤取了药片放到嘴里,温水送下去。积劳成疾的他如今才有点意识到身体的重要,倒是愈加不愿意往外走,能够在家解决的事情就宅在家里。

 

边伯贤靠在落地窗旁边,看着院子里金俊勉正在跟钢琴指导交涉。俊勉哥处事很小心,办事效率也高,勤勤恳恳,也游刃有余。有时候边伯贤会很想问问金俊勉,这样的生活不累吗?

 

反正,我是很累了。

 

电话铃声响起,但边伯贤充耳不闻。他抿了一口水,嗯,有点凉了。

 

不多时,那厢的铃声停止,录音打开。两秒的停顿。

 

边伯贤突然想起了那天的十秒空录音。

 

“您好……嗯……这样贸然打电话来可能是有些突兀……”

 

好耳熟的声音。

 

“我是……张艺兴……”

 

边伯贤手一抖,杯子里的水灌进了鼻孔。他弯腰咳了几声,急忙去找纸巾。

 

“也不知道你记不记得了……不过……我们可不可以见一面……”

 

边伯贤擤了好几下鼻子,大脑才转过弯来。啊……丢脸的回忆……想忘掉来着。

 

“如果听到了这则留言的话,请联系我吧。嗯……就这样……拜拜。”

 

边伯贤揉了揉太阳穴,很是抬不起头来。他没忘,一点都没忘,尽管他是真的很想忘掉那天晚上做的蠢事,一点都不像个男人。

 

金俊勉开门进来,看见两只手紧紧捂着脸的边伯贤仰躺在沙发上,便关切地询问。

 

“哥,我那天晚上真的发酒疯了是吗?”

 

“……这个问题你已经问我第六遍了。”

 

边伯贤重重地叹了一口气,一脸视死如归的表情。

 

他掏出手机,认认真真地输入了那个号码,检查,保存。姓名:张艺兴。

 

2

 

为什么。

 

边伯贤坐立不安。

 

为什么还是这个餐厅。

 

他看了看对面专注于菜单的张艺兴,心中腹诽连连。

 

边伯贤当然不会知道,张艺兴想来想去想破了脑袋,最后才发现,自己只知道这么一个高级餐厅。而且有熟人可以订座位,方便。

 

“你喜欢牛排吗?”

 

“我都可以。”

 

点完单之后,两人都不约而同地沉默了。一个在紧张地思索聊天话题,一个在紧张地等待对方的聊天话题。

 

“你……真的当上钢琴家了呢……祝贺你!”

 

边伯贤一时不知如何对答。是吧,很令人羡慕吧,连你都在羡慕呢。钢琴家什么的,真的有你们想象中的那么好吗?边伯贤低头苦笑了一声,但经过了修饰的语调听起来就像谦虚的推辞。“也没什么好祝贺的……不过就是个职业罢了。”

 

张艺兴看边伯贤百无聊赖地抠动着餐布,整个人非常的安分又寡言,仿佛那天晚上黏着自己不放的人并不是他。然而那个边伯贤,倒更像是小时候那个向日葵一样的孩子。

 

“你……变了挺多的。”张艺兴感慨地发言。“看起来更成熟了。”

 

“你好像没变,外貌上。”边伯贤抬头看看对面的人,从眼睛,再到鼻子,到嘴巴,到酒窝,与小时候如出一辙,只是棱角更加清晰了一些。“心里面的话……我就不知道啦。”

 

边伯贤眯起眼笑,不知是有所指还是无心一句。张艺兴想起大拇指上的盖章,便不经意地把拇指收进了掌心里。

 

“对不起啊……”张艺兴露出或遗憾或抱歉的笑容。“我没有成为钢琴家,没有遵守约定……”

 

“但是第二个约定我守住了……所以稍微的原谅我一些不行吗?”

 

边伯贤一愣,一圈涟漪在心中缓缓荡开。那些幼稚而可笑的约定,不是只有我在傻傻地期待吗?原来他也是有放在心上的吗?

 

或许他,是特别的。跟那些利用人情谋划利益关系各取所需的人,是不一样的。孩童时代的情谊,还是比较真挚的吧。

 

边伯贤有些许释怀。终于出现可以让我不用戴着面具说话的人了吗?

 

适时上桌的牛排打断了沉默。硕大的盘子中央精巧地摆放着一块牛排肉。张艺兴突然一阵心痛。

 

这么一点点东西为什么卖那么贵……

 

“好吧。”边伯贤倒是习以为常地切了一块肉放到嘴里。“因为这肉还挺好吃的,所以原谅你了。”

 

张艺兴的反射弧没上线,一手握着叉一手握着刀顿了两秒,这个画面让边伯贤肆无忌惮地笑了出来。

 

“喂喂……你刀叉拿反了……”

 

“啊……这样……对了吗?”

 

“对了对了。你没吃过牛排吗?”

 

“吃过啊,快餐店的那种。”

 

“嗯……其实你请我去快餐店也是可以的……”

 

“啊?我以为你吃不惯那些……”

 

一块肉噎在了喉咙口,边伯贤停下动作。这生疏的距离感,让他没来由的郁结。身边的其他人也说过他冷,有距离,他也无所谓,不去社交便好。然而面对张艺兴,好像不是很希望,自己在他眼里是这种形象。他费了一点劲,才把肉咽了下去。

 

“你……是不是觉得我看起来像是不食人间烟火的人?”

 

张艺兴有些诧异地抬头,他不明白边伯贤为什么这么问,不过却看到了眸子里一闪而过的哀伤。

 

“那不就是天使吗?”张艺兴笑道,盈盈的灯光把对面的边伯贤整个倒映在瞳孔中——他今天还穿了一件米白色的大衣。“你挺像的,洁白的天使。”

 

边伯贤突然脸红了一下。我怎么会是天使呢,那是我用来形容你的时候用的词才对。

 

突然就升起了一股莫名的胜负欲。边伯贤要证明,自己是很接地气的。

 

3

 

“去吃那个吧。”

 

“啊?你没吃饱吗?”

 

“你说呢?那牛肉就那么一点儿。”

 

边伯贤揪着张艺兴的袖子不由分说地就往路边摊上跑。

 

台子上插着几串刚炸好的旋风土豆,黄灿灿油滋滋的,一看就特别有食欲。

 

“不记得了吗?你老带我去吃这个。”边伯贤眼巴巴地看着油锅,咂了咂嘴。

 

怎么会不记得呢。两个子儿一串的大号旋风土豆要两个人一起才能吃完,回家都吃不下晚饭。现在的一串价格涨了,量却小了。

 

边伯贤手动地加上满满的番茄酱,“啊呜”一口咬下去,红红的酱汁溢出来,粘在嘴角。

 

张艺兴上前,收了收边伯贤的衣领,把扣子一个一个的认真扣起来。

 

“衣服别弄脏了。”张艺兴伸手抹掉边伯贤嘴角的酱汁,自己嘬了一口。

 

边伯贤的眼眶突然感觉热热的,接着就口不择言地吐出了一句。

 

“我好想你啊。”

 

一直在想你,一直在等你,梦里面都是你。你也想我吗?你也在等我吗?你梦里面会有我吗?

 

他定定地看着张艺兴,张艺兴也看着他。他不禁感到一丝不安,赤诚诚的内心就这么毫无防备地从眼睛里流露出来,好像被人剥光了一样不自在。边伯贤瞬时意识到自己的失态,连忙避开眼神转换话题。

 

“对了……我的音乐会你来吗?”

 

“啊……差点忘了。”张艺兴被提醒了,他其实还是带着任务来的。“能不能给我两张票呢?我一个阿姨家的孩子很想来听音乐会。”

 

差点忘了……是什么意思……边伯贤咬断一片土豆,慢吞吞地嚼。就是说,他不是因为想见我才约我,而是因为想要票?

 

突然就沉到了湖底,冰凉但是安稳。我就知道,没有哪一个人是不带目的地寻求人情关系的。就算是张艺兴……也不会是以前的张艺兴。

 

那就并不困难了。边伯贤突然就没有了紧张感,淡然地一笑,显得特别大方。

 

“没问题啊,你跟我经纪人联系就好了,我给你电话。”

 

“真的吗?那真的谢谢你了。”

 

边伯贤不以为意地笑笑,把吃了一半的土豆送到张艺兴嘴边。

 

“要吃吗?都给你。”

 

张艺兴顺从地接过,只当他还是以前那个爱分享的小孩子。

 

而边伯贤,一边维持着笑容,一边淡淡地想,旋风土豆,好像也没有那么好吃了。

 

-tbc-

评论(7)
热度(68)

© 他山之石 | Powered by LOFTER